鹤顶红【是刀哒】

    

   

    楚晚宁盯着不远处那人的衣襟,有些刺痛的收回了视线,一滴又一滴的汗水顺两鬓流下,又破碎在炙热的地面上,他似乎能感觉到蒸腾的雾气,还带着一丝血腥味儿。

   

    “师昧……”那人传来一声底唤,却也在楚晚宁的心上狠狠地扎了一刀,似乎是嫌这一刀的滋味不够,只见那人微微扬起头,露出了一双决绝的眸子喘息道:“师昧,不要过来,快走!”

   

    风流的桃花眼此时痛苦的敛在一起,墨燃感到喉口涌上一股腥甜,他强压住溢出唇角的鲜血,定定的看着前方温柔的人儿,似是下定决心,启唇道:“此生墨燃遇见你,不……我……咳咳……”终究是忍不住了,墨燃吐出了一口黑血,遂昏死了过去。

   

    楚晚宁只感觉心尖的软肉都被凌迟了遍,却还要被墨燃踩在脚底,来回碾压,他在心底感到一股悲凉,晚夜玉衡,此时也不过是一位纠结在爱恨情网中的凡人罢了。

   

    楚晚宁挪动了一下左腿,“唔……”一声闷哼,一股烧焦的烤肉味逸散开来,他顾不得血肉模糊的腿,心里只想着一个念头:把墨燃救出来,然后永远忘掉这段不伦的情感。

   

    墨燃中了摘心柳的鹤顶红,若是再拖下去,怕是神仙来了,也无力回天。

   

    奈何那假的勾陈上宫用锻造神器的炭火封住了他去救墨燃的路,又不知用什么法子敛去了他的修为,即使他有天大的神通,此时也只能走过这火海炼狱。

   

    过了许久,又好像不过是几秒钟,楚晚宁分不清,他只瞧着少年渐渐发紫的脸,心底却止不住的焦急。

   

    “啊……唔——”楚晚宁趴在火焰上,死死咬住下唇,一滴血滴在他的手背上,又流过他裸露在外的肌理。

   

    因为体力不支,再加上心头的急切,楚晚宁不由被一块突出的炭块绊倒,顿时,原本洁白的手臂被烫掉了一层皮,楚晚宁凄惨的笑了两声,然后狠下心来用双手撑起身体,噼里啪啦的柴薪爆炸之声不绝于耳,恐怕这双能操纵机关的手,以后就废了,楚晚宁忽然想起那夜墨燃厌恶的神情,于是心又痛了一分。

   

    是!他楚晚宁爱上了自己的徒弟。

    是!他楚晚宁根本不配被人所爱。

    是!他楚晚宁只能卑微的……低入尘埃里,在这个世界上,只要遇见墨燃,那楚晚宁必然是败局。

   

    他颤抖的走到墨燃身边,伸出那血肉黏连露出白骨的手,却不敢覆在那人的脸上,楚晚宁狠狠闭上了眼睛,苍白无血的面色霎时间竟得红润起来,接着是七窍渐渐流出血,血滴坠落下来,绽开了一朵妖冶的花。

   

    “哦?你竟然将这鹤顶红引到了自己身上,还真是不怕死啊。”不知何时现身的假勾陈踱步走来,一身青衣拂过之地,汹涌的炭火随之熄灭了。

   

    “咳咳……”楚晚宁不住的咳出血来,原本一身洁白如雪的雪云缎,此时却染上了大片大片的红色,红白之间强烈的反差,使他的容貌不由添上一分颓糜一分妖冶。

   

    “这样吧,我们来谈个交易,你把你的身体给我,我就放了他,如何?”假勾陈似笑非笑的指了指墨燃,饶有兴味的看着楚晚宁不住颤抖的身体。

   

    楚晚宁此时又怒又恨,不由又吐出一大口血,其中还夹杂着内脏的碎片,楚晚宁知道,这鹤顶红之毒已经开始侵蚀他的内脏了。

   

    他紧紧咬住牙关,吊着最后一口气站了起来,在假勾陈惊讶的神请下,缓缓将收在袖中的天问拿出来,神器似乎感知到主人的境遇,不断闪出金光,发出阵阵哀鸣。

   

    楚晚宁咽下口中的血道:“滚!”

   

    “哦?是吗,看来你是不打算接受我的条件了。”假勾陈冷哼一声,“就凭你现在的状态,能接的住我一掌?不过是强弩之末,不知好歹,找死!”

   

    假勾陈挥出一掌,楚晚宁见到来势,便知无处可退,于是将神器中所有的仙力集中在一起,释放出了一招。

   

    “风——”

   

    天问本就是与摘心柳同根同源,此时释放出了强大的龙卷风,竟借着摘心柳的灵力将这风刮的愈发的凶猛,饶是假勾陈也是不会想到楚晚宁还留了这么一手。

   

    “咳咳……趁现在……要赶紧把墨燃送出去。”楚晚宁踉跄的走到墨燃身边,想要用仅剩的传送符,却又吐出了一大口血,这一口血之后,楚晚宁也只能颓然的跪坐在地上,身体使不上半分的力气。

   

    好累……楚晚宁想。

   

    他这一生,就好像那天上的月亮,纵使再清幽高冷,有众多星星相称,也终究是孤独寂寞的,而墨燃就像那炙热的太阳,给予了他光明,但终究一个白天,一个黑夜,他们两个就像两条相交的线,过了这个交点,就再也没了联系。

   

    假勾陈破了风阵,衣服凌乱的冲了过来:“好一个楚晚宁,今日我非要用你的身体来炼祭我的摘心柳!”

   

    楚晚宁眨了眨灰白的瞳孔,耳畔是嗡嗡的回响,生命的最后一刻他想的是谁呢?

   

    哦……

   

    是了,是那个在海棠树下抓住他衣襟不松手的孩子,是那个自己永远不会忘却的人,也是他——

   

    【一生的劫】

   

    END——【BE ONE】

_(:з」∠)_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叭

评论(11)

热度(37)